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2019年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17

    4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2019年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会议。由于疫情原因,离退休分党委书记夏静、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寒墅、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艳、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炬等四位同志作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依次在会上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采取书面述职。会议还进行了处级干部2019年度考核测评。

    党委副书记卢晖就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江波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

    党委书记肖韵竹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肖书记用“站位”“落实”“责任”“质量”四个关键词,就深刻认识履行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没有高的政治站位,就不能做到理论上清醒,立场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与个人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眼中要有人”,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到人。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四是要聚焦质量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勇于改革创新,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本次会议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实际和上级工作要求,设立了主会场、分会场,并同时通过企业微信转播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含参照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现场参加会议,非处级干部的在职党支部书记通过企业微信远程参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