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院内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6-02

2020年6月1日上午,学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院内调研。本次调研对象为近年来入院的青年教师,各二级学院共计10人受邀参加调研座谈会。肖韵竹书记、汤丰林副院长出席调研会,规划编制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参与调研。规划编制起草小组成员、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军副教授主持调研。

调研会上,青年教师们基于自己承担的培训任务,回顾了入院以来的角色与身份转换,以及在培训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分析了学院发展优势、核心竞争力与面临的挑战。青年教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重点就学院的文化建设、学科建设、课程与教学、科研工作、专业团队建设、可实施的重点培训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提出建议,并期待学院继续对教师发展提供专业支持、人文关怀,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以持续提升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

集体2.jpg

汤丰林副院长指出,通过本次调研会,深切感受到青年教师在自身发展上的所思所想,同时也感受到教师们对学院发展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力量,也听到了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期待,表示学院将通过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并分享了自身对专业追求与专业意义的看法。

汤丰林.jpg

肖书记总结指出,从历史发展来看,学院具有光荣的发展历史、具有深厚的发展底蕴和基础条件。面对新的时代背景对我们提出的使命和要求,需要我们增强共同体意识。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为教师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教师们远行。本次座谈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期望教师们为学院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在共同前行的路上行稳致远。

肖韵竹2_WPS图片.jpg

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学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基础工作的全面开启。规划编制起草小组将陆续召开学院中层领导、职能处室、离退休老同志等不同群体的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界声音,旨在本着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人人贡献智慧的原则,共同构建学院“十四五”时期的美好蓝图,合力达成学院未来愿景。规划编制起草小组还将同时开展全国调研及北京市调研,加强与发达省市及同类机构的交流,听取各区培训机构与一线学校的意见与建议,以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是学院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工作。为保证规划编制精准、有序、高效,根据《北京教育学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专项改革工作组成立方案》(京教院党发〔2019〕13号)要求,规划编制起草小组于5月初开始相关工作准备,分别于5月11日和5月22日召开会议,就规划编制起草工作的原则、任务等问题进行研讨,制定并完善了《北京教育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各小组已根据任务分工分别开始相关工作,以了解学院发展现状、科学研判“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的竞争优势,为推动学院创新发展,科学编制规划。近期,学院将正式召开规划编制的部署会。

 

(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起草小组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