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弘扬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精神 助力首都教师队伍建设 ——北京市教育学会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分会理事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13

   7月12日,北京市教育学会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分会理事会会议在北京教育学院黄寺校区南楼503举行。北京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原书记唐亦勤同志,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原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同志分别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出席了会议。研究会全体理事、各团体会员校成员和北京教育学院首期“学习与思维”高级研修班学员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滕利君同志主持。

2af8caef82d9534f2762c6012d1ad14.jpg

6453d7b77c0885a3d811f9af65ab2fb.jpg

   会议通报了研究会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情况,表决通过了研究会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杨志成同志做了研究会工作报告。他指出,研究会各位理事和各位团体会员校,将温寒江先生的学习与思维研究成果充分运用到中小学幼儿园的具体实践之中,对多门学科的教学改革产生了积极影响,形成了多种有效的教学策略与方法,为首都基础教育发展与中小学教师专业化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董素艳同志宣布研究会第十二次征文评奖结果。鉴于董素艳同志多年来对研究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研究会决定采纳经温寒江先生建议,授予董素艳同志“学习与思维研究会工作杰出贡献奖”。

   研究会新任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会总的工作基调就是继承与发展“学习与思维”理论研究,充分吸收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技术科学等各个科学领域新的新成果,充分发挥“学习与思维”研究成果在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中的专业引领作用。肖韵竹同志部署了下一阶段研究会的重点工作:一是编辑出版“学习与思维”教师教学指导丛书;二是开发系列学习与思维培训课程;三是推广学习与思维研究成果。

   唐亦勤同志传达了中国教育学会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理事会会议精神。唐亦勤同志强调,研究会的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基础教育主战场,发挥学会平台作用和专家优势,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一线,更有力地支撑教育科学决策,努力打造高水平教育智库,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在主会场的参会同志就团体会员校“学习与思维”研究成果应用情况和首期“学习与思维”高级研修班研究成果推进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0b1e51686d61a76e5c7234e3fc99fd9.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