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党校)与通州区委教育工委、通州区教委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学院召开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02

   731日上午,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党校校长周颖一行7人来到我院,围绕《通州区委教育工委、通州区教委与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党校)关于联合开展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优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韵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2161506.jpg

微信图片_20200802161536.jpg

   会上,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颖和区教育工委党建科、区教师研修中心(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开展战略合作的目的与前期工作情况。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院长胡淑云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制定的过程和各项框架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802161540.jpg

汤丰林副院长在双方汇报交流的基础上,就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内容和实施要求与参会各部门同志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商议,并对协议文本的完善、签约仪式的筹备和后续推进的具体要求等重要事项作了精心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802161543.jpg

肖韵竹书记在讲话中向大家转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对本项工作的积极支持和充分肯定。李奕副书记指出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党校)与通州区委教育工委、通州区教委的此次战略合作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与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规划步调一致,同时要求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落细后续工作。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推进,肖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副中心建设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双方的战略合作放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大局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有“全局观”,充分体现合作的战略性,突出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在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全局中的作用;三是要不断强化“主动布局”的意识,在落实全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着眼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整体谋划好城市副中心教育改革、北京教育学院未来规划和教师的未来发展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的教育发展力、教育影响力、教育贡献力,为提高全市基础教育的整体水平贡献力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北京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和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