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与塞大校方拜会黄星原大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08-03

微信图片_20200825152806.jpg

731日上午,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武兴教授、外方院长艾琳娜女士及全体教师陪同塞浦路斯大学校长赫里斯托范迪斯教授在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拜会了黄星原大使。黄星原大使即将于今年八月初离任,塞大孔院及校方对黄大使四年来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深切感谢,双方互赠礼物表达了浓厚的友谊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825152822.jpg

 

201311月,在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孔子学院总部的领导下,北京教育学院与塞浦路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塞大孔院外方理事赫里斯托范迪斯校长高度评价了黄大使对塞大孔院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推动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等各项工作的发展并希望在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的帮助下,能与更多的中国大学在文化、科技、学术研究等方面建立起更密切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825152825.jpg

 

黄大使充分肯定了塞大孔院六年多来,在校领导、中外方院长和全体员工在汉语教学、推广中国文化和提供多种社会服务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和巨大贡献。他表示由塞大孔院主办的中国文化节、中塞友好运动会、中塞教育论坛等,已经成为塞浦路斯重要的中国教育文化的品牌活动,每年都吸引着广大塞浦路斯民众和华人华侨积极参与,提升了汉语教学的吸引力。他高度赞赏了孔院教师在疫情的非常时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采取网课的方式进行教学,既确保了师生们的人身健康,又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强调中塞之间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这为双方的文化交流与语言推广提供了很好的社会环境。中塞双方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这就要求双方提供更多的语言人才。总体来说,塞浦路斯的汉语教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塞浦路斯大学能够继续努力拓展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的平台,为两国全面深化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825152829.jpg

 

                                                                                                                                                                                             供稿:卢星  供图:杜鹃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