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何劲松同志到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调研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到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围绕“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进行调研。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87f990163eb5b56c76a6d74d85d5206.png

   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汇报了“启航杯”活动组织情况,梳理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发展建设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现实需求。各位专任教师围绕教师培训工作、学历教育转型、基础环境建设、信息技术与课程实践融合等方面先后展开发言。
   何劲松同志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汇报与发言后指出,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组织信息技术分享与培训为学院乃至全市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何劲松同志强调,要把“十三五”期间的成绩总结好,厘清楚工作进展,提炼出经验做法,树立好干部教师典型。在此基础上,更加自信、奋发有为地谋划开展“十四五”规划。首先,要积极研究政策文件,把握政策实质、吃透政策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次,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水平,根据任务需求,找准创新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突破点;同时,要充分认识技术进步对教育教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转变,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混合式研修成为新常态,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何劲松同志要求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编制出符合自身职能定位的“十四五”规划,着力激活教师创新意识,加强对外开放办学,形成学院自主循环和院内院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构建自我更新、反馈完善的双循环体系。一是进一步清晰发展定位、凝练优势特色、聚焦职能任务,整合资源,捏起拳头发力,形成品牌优势;二是落实好“3+1+N”人才培养体系,对接一线需求,呼应中小学学科设置,进一步稳定培训对象,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围绕工作需求,设置科学的学习内容、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强化自我学习;四是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
   最后,何劲松同志表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会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来的合理需求,学院也会统筹考虑给予支持。

                                                                                                                                 党政办公室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合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