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02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907.jpg

   10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919.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何劲松同志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对文件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学院要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一要改革学院对自身的评价,在促进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二要改革培训者对自身的评价,要将学员培训所得、学员学习后的改变当作检验学院工作实绩的标准。三要改进对学员的评价,学院已经初步建立了对学员的评价考核要求,要进一步攻坚克难,真正把党和政府对教师的要求、学院对学员的要求,通过科学的方法评价考核出来。四要“五育”并举,尤其改进德体美劳教育,发挥学院学科优势,梳理总结成果经验,研究改革创新思路,推动有关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923.jpg

   随后,钟祖荣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钟祖荣副院长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实际,详细解读了文件印发的背景意义、内容亮点、落实措施。他指出,为保障文件精神的落实落地,学院可以在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科研方面,在新学年的课题指南中加进相关内容,选择其中的关键点开展专项研究。二是培训方面,在新学年的培训指南中设计开展相关专题培训。三是成果方面,通过校区考察、学校考察、研讨交流、征集案例等方式,汇集典型经验形成工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928.jpg

   会上,二级中心组成员代表杨秀治、李军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讲述了各自作为教育管理者和思政课教师,如何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创新的探索与实践。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930.jpg

   最后,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作总结讲话。肖韵竹同志指出,召开学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既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扩大学习,也是对二级中心组的督促指导,目的是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以联学的方式履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职责。肖韵竹同志对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学,真正学深悟透。全体同志都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通过学习把认识站位提高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对标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首都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上来。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全院上下要迅速开展好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结合实际学,切实指导实践。作为培训者,学习既是理论武装,也是业务的深度钻研。要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结合实际、发展实际、改革实际。三是只争朝夕学,激发学院活力。学院党委三届四次全会通过了机构改革方案和基层党组织设置方案,改革要落地见效,学院要成为干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光刻机”,只有通过学习实践,才能真正增强本领,真正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在首都基础教育高水平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