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何劲松同志到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11-18

   11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到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围绕“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外语学院院长张金秀主持会议。

何院长外语学院调研.jpg

   第一阶段,外语学院班子成员从“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机构改革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时期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发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系室(中心)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培训设计、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管理创新等方面先后展开发言。
   何劲松同志认真听取了与会教职工的汇报、发言后表示,外语学院“十三五”期间,为北京市外语教学改革和外语教师能力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外语学院教职工面对机构调整改革,能够积极正面认识、坚决服务大局、保持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表示进一步感谢。
   何劲松同志强调,此次二级学院调整,是学院从学科发展、资源整合、提高质量、队伍建设的大局考虑,是党委反复研究、慎重决策的结果。在新的机构运行之前,二级学院要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班子要带领党员和骨干继续总结好“十三五”期间的成绩、经验、特色,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队伍建设,切实把事业发展好、职责履行好、使命践行好,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工作不断、人心不散、秩序井然。
   何劲松同志指出,“十四五”时期,学院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建成高质量培训体系的新征程。外语学院要围绕建设高质量的培训体系,着力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一是提高师德素养,把“师德为先”落实到教师培训当中,加强学员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到育人与教学紧密结合;二是加强课程建设,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实现跨学科融合,提高师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建设高端示范项目,提高北京市干部教师国际交往的能力;三是创新体制机制,以“3+1+N”人才培养体系为统领,在专业建设和项目实施中,确立目的意识、目标意识、评价意识,加强市、区、校三级联动;四是促进教学科研创新,围绕教学根本目的,加强跨群体、跨区域、跨地域的学科建设比较研究,在纵向上打通横向上跨界,实现教学创新和改革创新,引领外语学科发展;五是强化队伍建设,针对专业特点,加强队伍发展规划,明确培养目标,完善保障措施;六是发挥支部作用,传承“支部建在连上”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事业发展和改革发展,动员、团结、带领教职工完成事业发展目标。
   第二阶段,何劲松同志向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再次表达了感谢,何劲松同志重申,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机构改革意见上来,更好的迎接挑战,主动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促进学科融合、拓展教师视野、推动改革创新、巩固发展学科优势、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拥抱变化、创造美好未来,为新发展阶段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党政办公室、  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