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在行动

来源: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 时间:2020-11-25

   2020年11月16日-20日,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结对帮扶的凉山州会东县部分学校干部教师和本学期支教会东的全体支教教师会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外国语学校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1.jpg

   此次活动是“校长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开展结对帮扶凉山州会东县的系列活动之一。
   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部署,名校长领航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结对帮扶凉山州会东县和雷波县。自2019 年 8 月起,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先后派出朱喆、林桐宇、吴彩凤、刘金桦、黄如成、黄嘉霓6位教师前往 1500 多公里之外的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支教。
   2020 年 10 月14日—18日,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团队16人送教凉山,走进会东县第二小学、会东县第三小学、民族中学、野租乡中心校 4 所对口帮扶学校,开展 5 次交流研讨活动,举办 3 场大型专题讲座,辐射会东县600余位干部教师。

2.jpg

   同时,共向 4 所学校捐献40万元教育爱心基金;向野租乡中心校捐赠138台口风琴,并通过现场授课,使学生在30分钟内学会三首曲子,开启音乐扶志之旅。

3.jpg

   黄新古校长率领团队的送教行动和爱心捐助引起强烈反响,会东县决定将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及其所在的南海外国语学校作为会东县干部和教师培训基地。
   11月16日,会东县教育同仁一行89人来到南海外国语学校校长和教师培训基地,陆续到黄新古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深入开展系列学习。
   在南海外国语学校举行的首期培训开班仪式上,黄新古校长表示,在凉山教育帮扶“最后一公里”行动中,将搭建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全面的双向交流活动,引领凉山每个孩子“翻过那座山,趟过那条河”,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表示,南海区教育局将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同课异构、跟岗学习等方式,助力凉山州会东县干部教师的专业成长。
   会东县县委教育工委陈全万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感谢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对会东县教育帮扶的大力支持,感谢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带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新六艺教育理念深深扎根在大凉山深处,教育扶贫托起大凉山的希望。
   名校长领航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院长胡淑云教授称赞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在凉山州会东县教育帮扶行动中不仅积极选派骨干教师远赴凉山支教,而且亲自带领工作室成员送教上门开展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教育教学示范行动,还慷慨捐赠40万爱心基金和100余件音乐器具,刷新了凉山州教育帮扶历史记录,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完成好会东教育帮扶任务做出了卓越贡献。借此机会,她也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感谢当地省、市、区和街道对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开展会东教育帮扶行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受援的会东县,从县委、县政府到教育同仁给予教育帮扶行动的热情回应和积极互动。祝愿教育帮扶行动取得丰硕成果。

4.jpg

   开班仪式后,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组织召开了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凉山教育帮扶行动会东县支教团工作座谈会。支教教师分享了支教活动中的主要工作、支教团队建设以及开展拓展帮扶行动等情况及感受。

5.jpg

   北京教育学院挂职会东县教育体育与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郑璐对期末的支教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收官责任,加强成果意识、做好工作总结,增强安全意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加大宣传力度、彰显基地特色等五点要求,希望支教团队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胡淑云院长高度评价支教教师守初心、担使命,认真、主动、创造性地工作,希望大家善始善终,在支教路上留下坚实的足迹,谱写光荣的历史。

6.png

   座谈会后,支教教师与来自会东一小、会东二小、会东三小、会东四小、会东五小、参鱼中学、民族中学、和文中学、会东中学、嘎吉中学等10所学校的干部教师先后走进佛山市华光中学、民乐小学、南海外国语学校、文翰中学、桂江一中、河东小学等6所名校,在交流中共同学习进步。

7.jpg

   作为会东县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基地,黄新古校长工作室将继续通过交流互访、远程授课、定期调研、“迎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助力会东县干部教师的专业成长。

8.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