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谋篇布局,继往开来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12-08

   12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汤丰林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8161448.jpg

   汤丰林同志代表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起草情况。学院“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于6月4日正式启动,规划小组按照研制工作方案,开展了规划调研与政策学习。调研工作从全国、全市和全院三个层面进行,通过现场和视频两种方式召开了9场座谈会,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形成了三份调研报告。同时,规划研制小组还对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学习研讨,以充分研判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基本形势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本着继承与发展的总基调,目前规划初稿已基本形成。会上,规划编制小组成员还就各自负责的内容做了具体说明与汇报。
   何劲松同志结合新的政策和形势,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对标对表,与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十四五”时期的战略部署对接;二是紧密结合,要将规划编制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有机结合;三是专题研讨,要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开展集中攻关,深入研讨,拿出更多创新举措。何劲松同志指出,学院“十四五”时期要聚焦人才培养主业,以建设高端、示范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根本,以提高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为重点,以培育教师的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为抓手,实现更高水平的一流教育学院建设目标。
   肖韵竹同志对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更加”的工作目标,一是干部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体系更加优化;二是全市教育人才培养的智力支撑作用更加凸显;三是推动中小幼办学治校水平提升工作更加扎实;四是培训育人规律的把握更加透彻;五是国内外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发挥更加充分。肖韵竹同志强调,学院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培训教育事业发展为统领,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的教师队伍这一中心工作,为首都教育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下一步,规划编制小组将深入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专题研讨的方式,就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一步发扬民主,汇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形成既有政治高度又符合现实要求、既推动事业创新发展又满足教职工专业成长的发展方略,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示范引领、国际影响广泛、具有中国特色和首都风范的一流教育学院而努力。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