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二级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1

       1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主持召开二级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总结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征集2021年学院工作意见建议。副院长钟祖荣、汤丰林,院长助理董萍出席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紧紧围绕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总结混合式研修经验,报告科研创新成果、交流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及队伍建设的工作举措,并就2021年如何进一步聚关键、强特色、补短板,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学期末的重点工作。
       何劲松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同志们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内容凝练,达到了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
       何劲松同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陡变、疫情防控风险陡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位的工作,压实“四方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调整线下教学工作。
       何劲松同志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既要总结好“十三五”时期突出的成绩、经验、特色和规律,也要结合时代背景、新发展阶段的特殊时间节点,谋好篇、开好局。
       何劲松同志指出,2021年学院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服务首都教育发展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学员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建设教师创新高地为新引擎,以深化开放合作打造新优势,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院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何劲松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组织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强化大局意识,激发正能量;三是着眼长远,推动可持续发展,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四是善终如始,平稳收尾期末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有效开展。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培训办、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