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市级青教赛选手选拔赛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25

       3月22日,由学院工会、教务处和人事处联合组织的北京教育学院市级青教赛选手选拔赛在黄寺校区四层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晖,副院长钟祖荣出席活动,学院近70位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加本次选拔赛的4位选手均是学院2020年青教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他们分别是来自初等教育学院的马晓丹,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的郝盼盼,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的冯启磊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张静。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精心准备,精巧设计,教学内容独特创新、教学语言生动流畅、板书突出重点,使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并注重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环节,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教学技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彰显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在场评委和观摩教师们奉献了一堂高质量的精品课。
       通过举办选拔赛推选出参加市级青教赛的人选,这本身也是学院青教赛赛制改革的一个亮点。
       本次选拔赛的评委除了各二级学院院长、教授(或副教授)外,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张伦传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郝旭光教授。作为各自所在大学青教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和北京市青教赛的资深专家评委,两位专家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了专业的、具体的点评。大到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安排以及PPT的制作,小到语调、语速、站位、手势等细节,既肯定优点又指出不足,不仅使选手们在教学基本功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使在场每一位教师受益匪浅。
       经过评委打分和专家评议,最终推选出张静和冯启磊两位老师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学院备战2021年北京市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晖代表党委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北京市高校青教赛作为教育工会服务首都教育的一个品牌项目,已经在全国推广并产生了广泛影响。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青教赛,选送的参赛教师在十一届市级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大批经过青教赛历练的青年教师成为了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了学院教学科研的领头雁。青教赛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舞台。希望青年教师以青教赛为契机,锤炼过硬本领,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习总书记希望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首都的教育事业和“一流教育学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前期培训到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组织院系比赛,再到院级比赛、市级推优选拔赛,学院青教赛逐步建立了体系完备、行之有效的选拔、比赛、奖励机制,在学院党政的共同努力下,青教赛正在不断扩展成为完善、长效的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助推体系,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