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瞻仰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月31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共同走进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带队学习,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党员们跟随着展览讲解,通过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在“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展区,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大家时而驻足沉思,时而轻声交流,在与历史的近距离对话中,进一步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瞻仰,加深了从大历史观角度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和认识,鼓舞了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斗志和勇气,增强了投身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动力。
      肖韵竹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红色瞻仰是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工作部署的重要一环,在学习中同志们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学院配发的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聚焦党性提升,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北京教育学院的光荣历史有机结合,接过老一辈教育人的接力棒,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三是聚焦京华大地,落实立德树人。进一步增强全院上下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北京教育党校和北京教育学院在首都基础教育系统的责任担当,构建适合首都高质量教育现代化需要的干部教师培训体系;四是聚焦改革发展,推动学院建设。把学习教育同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结合起来,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务实举措和壮志豪情,以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