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二级学院工作交流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08

   
      4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主持召开二级学院工作交流会,交流各二级学院开学以来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院长钟祖荣、汤丰林、周玉玲、院长助理董萍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党建行政、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了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与会院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在新一轮聘任关口,各部门做到了人员不散、工作不断、节奏不乱,专业也很敬业。根据工作分工,聚焦中心任务,与会领导分别交流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要求,进行了工作部署。
      何劲松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成效,他指出当前学院工作平稳有序,大家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把握好“新培训”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系统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找准历史方位,发挥特色优势、落实“新培训”理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放眼全局,要坚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职责、职能、使命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发力点;二是熟悉全市,要熟悉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现状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才能做教师培训的引领者;三是参与全程,要着力提升培训质效,匹配北京教师培训体系,积极参与教师发展的全过程培训管理;四是把握全周期,要进一步把握教师成长规律,扎实跟进教师发展进程,努力构建教师职业生涯“全周期”的培养体系;五是考虑全方位,要抓好工作统筹,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全面提升。
      第二,要抓住教育评价改革这个“牛鼻子”,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第三,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服务。一是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顶层设计;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效率、转作风、办实事。
      第四,要把控好工作节奏,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平稳有序的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培训办、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