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研究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6-04

     6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专题会,专题研究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周玉玲同志出席会议,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何劲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作了动员部署。何劲松强调要重点研究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做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有哪些、需要怎样的管理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等问题。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站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八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明确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定位、价值意义、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责任主体、保障措施等,将新理念全方位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二是聚焦培养对象,从立德树人角度,抓住入学教育、通识教育和结业教育等重要环节,加强对所有学员全过程的思想政治教育,以提升学员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培训评价改革为突破口,努力培养教育信念坚定、学科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强烈、人格品质良好的优秀教育人才;三是以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成立为契机,深入研究中小学思政课和德育教师培训工作,提升培训的专业性,助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思政课和德育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做实做细学员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好“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提升管理和服务学员工作的水平。
      桑锦龙、周玉玲也就做好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要加强学习、对标对表、以系统思维推进工作落实的要求。
      参会人员交流了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