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入院督导检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07

   
     7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组长郑文堂一行四人来到北京教育学院,通过见面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列席党委书记肖韵竹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席副院长汤丰林党史专题党课、召开调研座谈会、查阅材料等5个环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第一轮督导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韵竹,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督导检查。
      见面座谈会上,郑文堂传达了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专题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指导组工作对接会的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他表示,指导组将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中央精神,聚焦落实市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高质量完成指导工作任务。
      工作汇报会上,肖韵竹汇报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她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加强顶层设计、层层落实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把学习党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把学习党史同充分展示教职工靓丽风采结合起来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把学习党史融入教育教学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院将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讲和专题培训,持续发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精心组织上好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汇报会后,北京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组长郑文堂、联络员康泰,学院机关分党委书记李凌、第三指导小组组长陈寒墅列席了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肖韵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鸿杰以“深化‘三维九学’工作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题总结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郑文堂进行点评指导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领导有力、准备扎实充分、氛围真诚严肃,党员结合党史学习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达成了预期成效,也体现了首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首善标准;支部的“共享式党建”品牌和党员教育“三维九学”工作法有理念、有内涵、有体系、有实效、有特色;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能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能够结合首都基础教育党建诉求推动成果转化。希望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和党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进一步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推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助力北京教育党校创新发展和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窦海超、组员闫晓春列席了汤丰林以“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江山逻辑”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党课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并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周志勇、闫洁、刘楠,党支部书记代表方怀胜、郝盼盼,教师代表张学兵、解婷参加调研座谈会,分别介绍了党史学习的特色做法和学习心得。
      
      郑文堂代表指导组对学院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理解深,工作方案全面细致,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安排符合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继续教育的特点,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发挥得好,理论学习抓得深,教育活动抓得紧,实事办理抓得实,规定动作完成得好,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富有成效。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继续在落实工作举措上下功夫,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在抓好专题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