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为学院建言献策 做有为引领者——北京教育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授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09-10

      9月8日上午,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院党委召开了教授座谈会。党委书记肖韵竹、副书记卢晖、副院长桑锦龙、副院长汤丰林、纪委书记徐江波、副院长周玉玲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
 
      学院十九位教授对学院的培训工作创新以及教授在其中应当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精彩发言和深入探讨,同时,针对李奕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学校学科组年级组关键岗位素养和学科教师重构微观高质量教学体系等问题,教授们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发展逻辑,提出了学术建议和发展思路。第一,坚持在“助力教师形成高效课堂”上下功夫,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继承和发扬“研训一体”优秀传统,为教育改革做出创新贡献。第二,坚持在“生成培训新生长点”上下功夫,针对“双减”问题,聚焦和审视面临的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浓厚研讨氛围,从教育理论的深度和解决实践问题的高度深入研究“双减”。第三,坚持在“以教授为引领的协同育人”上下功夫。面对改革新形势寻求新的发展机遇,通过以教授群体为引领,带动全院教师在专业纵向和学科横向上越界合作攻关,丰厚学院的同生共长文化,实现全院教师的自我提升和群体优化。
 
 
      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教授们扎根学院和一直以来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并期望教授们作为教师队伍中不可替代的关键少数,继续引领全院教师从“根、本、源、魂”的角度跟进国家方针和市委部署,认识学院和自身发展,把握继续教育的前沿脉搏,解决一线教师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时,学院领导也表示,在学院十四五规划新时期,将继续壮大教育学院这片沃土,全方位支持并搭建教授发展的平台。最后,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代表全体班子成员,衷心祝福各位教授教师节快乐。肖书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授意见,并希望全体教授精诚合作,做到“一家人,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一鼓作气,一定成功,一定辉煌”,为学院和首都基础教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座谈会荟聚了教育热忱、思想碰撞和智慧交锋,是一次愉快而难得的学习机会,参加座谈会的教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和发展决心,备受精神鼓舞。同时,在互相交流中获得了很多发展启示并将会继续积极投身学院工作,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行为世范,学为人师,博学笃行,严谨治学,为谱写新时代北京教育学院的发展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