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 --北京教育学院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6日,北京教育学院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一堂特殊的党课,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带队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学习。
      展览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伟大精神,是学习党史最好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内容。展览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历史征程,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面对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以及沉浸式体验,参观学习的同志们在与历史的近距离对话中,进一步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此次参观学习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生动现场学习,学院后续还将分批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读书班学员参观学习。肖韵竹同志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党员干部要按照近期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聚焦“十四五”建设和“双减”政策落地,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学院担当。全体教职工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建设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