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与中央民族大学联合举办兼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仪式及导师培训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18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15日下午,我院与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在我院黄寺校区联合举办了兼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证书仪式及导师培训会。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兵,副院长夏仕武、江凤娟,我院副院长汤丰林,党委学员工作部、教务处副处长邹雪梅,第二批兼职导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邹雪梅同志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与我院合作的背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开展的主要合作,夏仕武同志宣读了兼职导师名单,高兵、夏仕武、江凤娟同志共同为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
       高兵同志指出,从2020年1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教育学院在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上紧密合作,分两批遴选了14位优秀教师担任教育硕士兼职导师,培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和全国民族地区师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汤丰林同志对受聘的兼职导师表示祝贺,对中央民族大学为我院教师提供的高层次优质平台表示感谢。他对我院兼职导师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立足于学院事业发展和个人专业发展做好兼职导师工作;二是要把准规范,准确理解中央民族大学对硕士培养和对硕士导师的要求,呈现出最好的水平;三是要力求实效,按照明确的目标培养学生,细化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颁发证书仪式后,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兼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夏仕武同志解读了《中央民族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全日制)》、《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等文件,江凤娟同志分享了自己担任硕士导师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兼职导师各抒己见,就毕业论文选题、读书和研究方法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学术活动、推荐实习单位及实习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通过分享各自特色和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为共同促进两校未来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