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喜迎冬奥!我院教师受邀讲学央视《生活圈》栏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11

  近日,我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饶子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及运动专家团导师,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生活圈》节目的录制。节目共录制8期,分为《花样滑冰健身操》和《迎冬奥系列健身舞》两个主题。《花样滑冰健身操》于1月11—13日每天8:30在CCTV-1播出。《迎冬奥系列健身舞》将在除夕后上线。届时,央视《生活圈》官方微博、抖音、快手账号等同步上线。

  《生活圈》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全力打造的一档“融媒体”生活服务类节目,每周一至五在CCTV-1早间8:30-9:20时段播出,内容涉及“科技”、“健康”、“消费”、“人际”、“政策”、“人物”、“美食”、“健身”、“旅游”等多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全方位满足观众的真实需求和生活向往。本期节目聚焦冬奥期间学生假期生活,以冰雪健身舞、健身操等简单易学的方式,与家人一起参与冬奥。

  《花样滑冰健身操》教学系列分为旱地花样滑冰练就轻盈体态、旱地花样滑冰让腿更有力、旱地花样滑冰让肢体更协调、旱地花样滑冰练成“不倒翁”。 《迎冬奥系列健身舞》教学系列分为动感滑雪步、活力速滑步、手势齐借力、冬奥健身舞、加油向未来。饶子龙老师在节目中指出,针对不同的人群和训练方式,要按照身体的不同需求进行科学训练,并制订健身攻略。

  本次录制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将教学研究成果真切地回馈社会,让广大中小学生和家庭一起受益。

  此前,北京教育学院体育学科团队与北京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联合研发的寒假新年健身迎冬奥锻炼月课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