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强国有我——听,这就是新一代教院人发出的强音!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5-04

编者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直以来,北京教育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使命担当,不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激励青年教职工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北京教育学院“青年启航成长营”教师团队回溯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勇当开路先锋的奉献历程,展现了各自在学院事业发展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新作为和新气象,发出了永远跟党走,向英雄和榜样学习,用卓越的实绩绽放青春光彩的奋斗心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  靳伟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存在,一个人只有融入组织才能发展。自入院以来,我珍惜学院提供的发展机会和展示平台,积极投入学院的各项工作,先后访谈近50位启航项目中的新教师和师傅,撰写4份调查及咨询报告,参加院内学术报告与分享4次,参加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并发言,承担3个培训班的班主任和部分教学工作,申请院级重点关注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作为新任教师,我既是学院提供的发展机遇的受益者,又要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贡献人。我相信只有将两者平衡融合,才能实现个人和组织的共同绽放。在未来岁月中,我将持续扎根实践,连接理论,做一名研训一体,顶天立地的北京教育学院人。
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  梁琛
       2020年12月28日,我闯入了“她”的世界。虽说我与“她”隔着岁月更迭,但一幕幕温馨的场景,确是深刻到在记忆中留下了不朽的烙印。在“她”的世界里,有一群热爱教育工作的伙伴,他们引领我成长,告诉我自律、精进、沉淀的重要性,使我深切地感受到那些温柔时刻——是他们引领我走进培训,鼓励我积极投身科研;是他们给予我精神支持和心灵关怀;是他们赋予我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在“她”的世界里,他们没有字斟句酌式的语言,也没用遣词造句般的话语,但我深知,他们一直在教会我如何思考、如何成长。我也清楚地感受到,在“她”的世界里,他们始终保留着心中的那份纯真、奋进和奉献,我将与他们一起在时光的洪流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  赵雪伶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提高本领,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我博士毕业后有幸加入到北京教育学院,成为今天站在大家面前的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时时刻刻以党的要求提高自己,正视差距,勤学苦干,努力增强业务本领;积极探索,勇于开拓,钻研新的理论点,注重教学成果转化;把党史国情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中,力求像盐溶于水中,悄然发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静水流深、笃行致远,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豪气,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洪祎君
       2020年10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十一天后,我入职北京教育学院,加入这一建设教育母机的大家族。《总体方案》发布之后,《“双减”意见》、《强师计划》、《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等重要文件先后出台,我国教育领域正在经历大变局。学院紧跟形势,完成了《“双减”政策下的教师担当与北京行动》、《北京教育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等相应成果,体现了一个不断学习、持续发展的组织活力。在这个过程中,我在学院的引领,领导的关怀和前辈的指导下,拥抱变化,不断成长:经历了科学专业的教师培训、参与了全面深入的“双减”研讨、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学科授课……未来,我将继续前行,逐梦杏坛,广布桃李,为我国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  解会欣
       2020年9月,我有幸加入北京教育学院的大家庭。不同于普通高校,学院教学科研任务繁重,需要我们科学高效地规划时间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学院研训一体的价值追求。同时,我们也要力争在科研领域做出自己的特色。北京教育学院具有深入追踪、干预研究的天然优势,因为我们与幼儿园中小学、一线教师站在一起,能够发现幼儿园中小学教育教学中的真问题和迫切需求,有条件扎根在中小学幼儿园中,运用自己的学识和智慧,和学校、老师一起通过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儿童全面发展。这是北京教育学院的使命,也是我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我愿意把我的青春贡献给教育实践研究,为北京教育学院做出自己的科研特色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党政办公室  孙宇
       2019年9月25日,那一天是我第一次踏入学院参加面试的日子,也是我当父亲迎接新生命的日子。冥冥之中,和学院结下了不解的缘分。经过了三个月的培训和实习,最终完成了从部队到地方身份的重要转变。学院是个大家庭,平日工作中相互配合,彼此支持,总有家的温暖。疫情期间,我们发出了50余份疫情重要通知,不知您有没有收到?而我们只想看到家人们的平安;常用的企业微信,不知您有没有发现再也不用在严寒酷暑中跑到北郊请假销假、提交合同、预定教室……我们已经默默地用信息化手段转变了工作方式方法,在提质增效中为家人们带来一份幸福感。也许,这些只是改变的一小步,但确是我成长中的一大步,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回首三年,感慨缘分的奇妙,感恩学院的培养。展望未来,我愿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在学院发展中继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祝愿学院青春永恒。
纪检监察办公室  冯龙
       似水流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从公安大学毕业来到学院工作已有近三年光阴。三年的工作生活中,我坚持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努力做到严格按照相关党纪法规开展好学院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精准规范做好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积极参加中央纪委、市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理论水平;参加市纪委市监委“以干代训”,借调至市纪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工作,开阔视野,锻炼本领。同时,作为掌握纪法“标尺”监督别人的人,时时牢记“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学院为我成长提供了重要平台,使我不仅在工作中成长,也在成长中进步,收获了成长所给我带来的职业幸福感。在学院发展的道路上,我将紧紧跟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奉献自己微薄之力,与学院共成长同进步!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