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北京教育学院举办庆“七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04

  7月1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举办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来自各部门的12位青年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感悟,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畅谈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举措,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101岁生日。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教师发展,参会院领导分别对青年干部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党委书记肖韵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领学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她指出,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作用,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青年工作关乎后继有人,学院的蓬勃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教师的不断传承,广大青年教师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接过老教师的接力棒,更好地把握机会、准确定位,将自己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立足岗位,长真本领,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同时对学院的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有坚定的信仰和正确的方向;二是有情怀,要有对教育事业持久的热爱;三是敢担当,要从培育国家社会栋梁之才的高度,积极投身本职工作,有敢于超越的志气和自信。

  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寄语青年教师们,一是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际、解决问题;二是要从全局的高度,结合新的时代特征,立足主责主业,重视培养好北京市中青年教师,继承优势、创新发展;三是要从历史的高度做好自身的治学、修身工作,努力成为有信仰、高水平的教师。

  副院长汤丰林寄语青年教师们,一要立大志,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融入首都基础教育建设的实践中。二要明大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三要成大才,保持创新的锐气,争当探路者,勇攀新高峰;四要担大任,在勇挑重担和勇克难关中让人生实现升华。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寄语青年教师们,一要爱岗敬业、浓厚情怀,把个人的成长与组织的需要结合起来;二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三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扣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成长舞台,为帮助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新能力、拓展专业视野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全院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院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紧密结合,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为谱写首都教育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青年代表写下了青春誓言,励志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传承学院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有为青年,向光而行,不负韶华。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45岁以下中青年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