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市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和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3

  3月1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2023年北京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和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项目启动暨春季学期师干训项目开班典礼”在黄寺校区南楼六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教育学院领导及相关干部教师、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区干部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典礼。教育部“双名计划”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项目、北京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新时代名师培养项目等83个项目的2584名学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通过“北京教师学习网” 线上观看直播。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指出,“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卓越教师培养和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项目及专题培训适应了新时代国家教育发展的战略需求,适应了教育现代化对教师培养的更高要求,适应了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的需要。他强调,一要加强培训研究,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有效落实;二要拥抱时代变革,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三要发挥示范作用,做广大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表示,感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对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北京教育学院作为教育部和市教委遴选出的卓越教师/校长和新时代名校长/名师培养基地,发挥着重要的资源战略与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以首善标准推动教师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和行动策略,为老师们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成长平台,造就一批教育家型名师。他指出,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深化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代表学院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入选教师表达了祝贺和欢迎,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市教委人事处、16个区及2个开发区的教育两委和师干训工作同仁,以及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表达了感谢。她期待全体学员能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工作的要求,在培训中真投入、有目标、有所得,并表示北京教育学院将以精准、规范、专业的培训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的支撑与保障。

  副院长汤丰林教授介绍了项目集中开班的总体情况,着重强调了本次启动的北京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和新时代名师培养项目设立的政策背景和重大意义。教务处处长张金秀教授介绍了春季学期项目基本情况及学院四大培训特色。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余新教授和2023级北京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学员、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分校郑丹娜校长,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参会教师、学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不负众望,努力做教师队伍中的领头雁。本次活动还被北京日报、北京日报APP、中国教师报、现代教育报、BRTV北京时间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受到广泛关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