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 2023年春季学期视频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6

  3月1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召开了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春季学期视频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曹丽汇报了孔子学院近期工作,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希腊学者的复信精神,以成立中希文明互鉴中心为契机,开展汉语教学和学术研讨活动,加强中塞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两国文化与教育交流。

  肖韵竹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孔子学院是首都基础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北京加速恢复线下中外教育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作为塞浦路斯权威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中心,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希腊学者的复信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孔子学院的桥梁作用,搭建世界多元文化互鉴平台,促进中塞友好交流,增进互相理解、促进民心相通。她还指出孔子学院要在塞浦路斯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

  孔子学院老师们畅谈了工作感悟,并对院领导的关怀深表感谢,并表示继续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积极参与重大活动。

  汤丰林就孔子学院物资保障和人才配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