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8

  3月15日上午,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一行来到北京教育学院,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学院五年来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冯义国担任检查组组长。

  上午,《基本标准》检查汇报会在黄寺校区南楼503会议室举行,组长宋丽静主持汇报会。学院领导、党委常委,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工作汇报。肖韵竹指出,在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检查组一行来到学院,是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督查指导和把脉问诊,是对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现场辅导。报告指出,学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做到首位首抓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大事大抓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责主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首善标准,坚定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做到高质量开展教育干部教师培训,扎实推动各项教育综合改革重点任务,主动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坚持“院校一体”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北京教育党校“龙头”作用,做到构建教育党校办学治校新格局,高质量开展党建研究服务重大改革实践,统筹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坚持内涵特色发展,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做到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内部治理。

  肖韵竹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教育两委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当前,北京市全面恢复了正常校园生活秩序,学院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班典礼,教育部“双名计划”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项目、北京市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北京市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项目、“双减”背景下教育改革特色专题培训等83个项目顺利开班。全院上下聚焦主责主业,抢抓机遇、团结奋进、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的重大部署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推进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肖韵竹表示,学院党委把此次入校检查作为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对学院工作的又一次帮助促进。下一步,学院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整改为抓手,严实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努力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汇报会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近年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材料,并分成整体组、党建组、宣教组3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召开了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座谈会、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下午,检查组分别听取了7个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事业发展、党建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统战工作等情况,分组实地走访了中轴路校区和黄寺校区,审查了相关材料。

  随后,检查组查看了中控室、网络中心机房、保密室、学院代管的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部位,参观了院史馆、教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等学院宣传思想文化活动场所。

  最后,检查组召开了《基本标准》检查情况合议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