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17

  4月14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黄寺校区配楼四层报告厅召开。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贺亚兰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做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主持会议。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宇、崔坤杰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代管单位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肖韵竹部署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三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第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是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三是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第三,紧扣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见效。这次主题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学院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不竭动力,为推动首都教育现代化、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北京教育学院应有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亚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北京市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学院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北京市委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二是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将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的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深化首都教育干部教师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助力首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实现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方面工作安排贯穿全过程。要注重发挥学院办学的特色,办院的特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总结出一批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将这次主题教育和北京教育学院建院70周年的筹备相结合,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将主题教育抓得更有针对性,既总结以往,又展望未来。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