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21

  2023年4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会议精神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安全检查有关工作,并对院庆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肖韵竹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主持。

  张永凯同志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确保万无一失,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立即启动全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是严格安全管理,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提高防范意识,各部门要加强安全教育,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知识和理念入脑入心;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各部门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内容,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治,坚持“不留死角、立行立改”,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四是规范校园安全秩序,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规范教学秩序,落实好学员管理责任,切实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杨建新同志就建院70周年院庆活动作具体安排,各工作组、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细化工作方案、及时汇工作进展,做到院庆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院庆生产结合起来,下好“一盘棋”,统筹考虑、加强督导。

  肖韵竹同志总结时强调,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新领导班子工作。学院党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抓好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履职责、做表率、有贡献,当好“领头雁”。她指出,我们要深刻吸取“4·18”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她强调,一是要从政治上看安全稳定,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宗旨,提高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加强应急突发情况处置和信息报送,将安全工作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的内容,抓紧抓实抓细;三是要做好安全自查整改,对标对表教育两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教育系统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水平。最后,她希望各部门落实好院庆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