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举办中层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27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18日至24日,北京教育学院举办中层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班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采用集中读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等指定书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重要讲话、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入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上率下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学。以党委常委会以“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等形式,带领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主题教育最新的指示精神、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委书记肖韵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打开新局面、实现新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交流研讨凝共识促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在坚持学习的基础上,4月23日,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学院主责主业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收获、心得体会、思考感悟。4月24日,召开中层干部读书班交流研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式,学院四名中层干部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和此次读书班学习情况,交流分享所学所思所感。学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通过交流研讨,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

  走访调研解难题促提升。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影响制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开展调研。4月20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会议精神和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安全检查有关工作。4月24日,学院领导班子赴各校区开展安全稳定工作调研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为进一步统筹做好学院安全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开展工作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问题。

  党委书记肖韵竹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理论文章,持续深入学习规定内容,做好学习习近平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理论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院中层以上干部要制定具体的调研方案,明确调研范围、调研方式、调研内容、调研安排,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到一线摸清情况,聚焦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开言路、“对症下药”,推出一批务实有效举措,着力查找和解决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学院发展置于国家和首都的战略全局中来考虑和谋划,以市属高校分类发展、筹备召开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建院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发展经验、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读书班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工作本领有新提升、担当作为有新动力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