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开展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04

  2023年5月4日,北京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活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近三年来入职的青年教职工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重温誓词,教育氛围“严起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南广场,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启航成长营班长易建斌带领青年党员教职工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涵养清风正气。

  跟进学习,教育内容“融起来”。活动中,青年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红色瞻仰,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青年党员洪祎君表示,作为北京教育学院的青年教师,要在教育领域继续激扬青春、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党总支团员王雨朦表示,作为北京教育学院的青年教师,要以教育理论的持续探索与构建为“根”,以一线教育实践困境的逐一破解为“纲”,为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教育智慧,注入青春力量。

  团队拓展,教育方式“活起来”。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牛志培教授组织青年教职工在国家植物园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将红色教育与团队建设结合起来,增强青年教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培养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的精神、执政为民的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活动后,青年教职工纷纷发表学习感言,现选登部分心得体会: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青年党员 易建斌

  五四运动远去百余年,但是五四精神仍然在新时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作为北京教育学院青年党员教师,更要牢记使命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中弘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精神,修身立德,接续奋斗,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机关党总支青年党员 韩钰萌

  我2022年7月份到学院工作,从校门到校门,虽然身份变了、角色变了,但是初心不变,责任不变,我将在组织的关心帮助下,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继续砥砺初心使命,在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绽放出蓬勃力量。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青年党员 靳伟

  五四青年节之际,学院组织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通过团队拓展,我体验到学院青年教师青春阳光、协作团结、真诚互助的美好品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我感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向、毅力、勇气和智慧。面向未来,作为学院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愿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敢于直面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的重大难题,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崇尚科学,为教师学习和发展提供更专业的支持。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青年党员 张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于五四青年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党史,成为我们这些青年教师共同的宝贵学习经历。经过这次学习,我们彼此更熟悉,友情更深厚,合作更紧密,队伍更团结。相信我们会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党总支青年党员 王希彤

  百舸争流向岸,利刃新发于硎。通过本次活动,重温红色精神,再砺革命初心,我深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后将以青春之我,扎根学院沃土,勤耕教学一线,驰而不息,善作善成。在肩负重任时行胜于言,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努力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筑就强国伟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党总支青年 明玉瑞

  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激励自己和学院的优秀同事团结协作,同心同德,铭记学院的主责主业,践行学研一体的使命担当,提升师者之师的专业素养,以初心为支持,以努力为支点,以热忱为支援,为首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