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体调研走进院史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教育学院将调查研究工作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4月28日,学院领导班子走进院史馆集体重温学院光荣历史与发展成就,实地调研院庆筹备与院史馆改造工作,在回顾办学历史、继承光荣传统、总结办学经验中凝聚发展力量、鼓舞奋斗精神,进一步明确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中,根据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制订了《北京教育学院领导班子2023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新思想,迈上新征程,实现北京教育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调研主题,在做到“四个围绕”“两个结合”中,聚焦13个重点方面。“四个围绕”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2023年“两会”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统筹协调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29项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院内巡察发现的问题,紧紧围绕新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教职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开展调研。“两个结合”即,结合建院70周年,结合党代会换届选举。聚焦的13个重点方面包括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建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构建优化高质量教师培训体系、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教职工和学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等。调查研究将综合运用参观交流、座谈访谈、专家调查、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各校区、各部门工作一线和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坚持问计于一线,问计于实践,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的具体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指出,今年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也是学院建院70周年,是学院党代会换届选举之年。要牢牢把握这个发展契机,引领全院教职工不忘历史、接续奋斗、再创辉煌,总结继承光荣传统,深入挖掘并宣传院史、前辈史中的先进事迹,形成学院新时代办学的宝贵资源,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充分发挥院史在首都职后教育中的存史、咨政、育人功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首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