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党校校长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12

  5月10日,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党校校长会议在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北京教育党校校长张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韵竹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北京教育党校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东城区、房山区、顺义区、大兴区教育党校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革同志对全市基础教育党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找准了方向,总结了成效、明确了任务,交流了经验、拓展了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市区两级教育党校是市委教育工委、区委教育工委领导的培养教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的学校和重要部门,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等方面重要作用,在工作中必须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的功能作用。针对下一步党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进一步深化政治意识、政治要求,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和学校党的建设;二是要聚焦发展,从把准办学方向、提升治理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中小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教育党校作用,强化党校的培训、研究、咨询职能,在培训体系与实效上下功夫,善用各类资源开放办学,不断满足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处长、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马驰知,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姚庆峰出席会议。各区教育党校、燕山地区教育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经开区社会事业党委党群处负责同志,北京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的同志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建新主持。

  张革一行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五路通小学,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周边学生入校道路安全情况,听取了学校情况介绍,观看了升旗仪式和学生早操。在学院黄寺校区南楼,深入培训教学一线,现场观摩了“北京市中小学卓越教师涵养项目——工作坊选题专家指导”。听取了肖韵竹关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汇报,调研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张革对学院相关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