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领导班子走进附中开展主题党日、调研活动 ——念好主题教育“实”字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13

  近日,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带领班子全体成员走进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调研活动。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贺亚兰、副组长雷京出席活动。

  “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感悟思想伟力。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将集体外出学习、调研的首站选在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的附中。班子成员参观了附中的党史长廊、党员承诺墙,听取了附中党员教师微党课《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魂——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故事》,与附中的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感悟李大钊同志一生诠释的伟大建党精神、教育理念、办学实践。肖韵竹表示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受教育,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参加活动的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

  “务实”进行调查研究,瞄准基层所盼。班子成员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集体调研走访。与西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攀、附中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附中地理教室、机器人社团、体育馆,听取了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陈真有关办学治校、育人实践等方面的情况报告。三位教师代表分享了关于阳光育人、考研分析、跨学科教研活动等工作体会。在调研中,班子成员重点考察了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双减”、课程建设等工作情况,重点调研了西城区教育两委、附中在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迫切现实需求。

  “切实”促进成果转化,紧盯事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表示,学院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设立附中教学实践基地,为西城区“小而精”“小而美”特色学校建设提供支持。参会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现场办公,提出思路办法,着力探索构建“一盟、两制、三策略”的工作格局。“一盟”即建设学院附属学校联盟,“两制”即建立附属学校发展工作年会、学校发展专家委员会,“三策略”即推进课改实验、课程建设和教师发展。学院还将强化顶层设计,落实支持附校发展的各项举措,切实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推动附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学院将与西城区教育两委、附中全体师生一道,继承李大钊同志的遗志,汲取红色力量,为西城区教育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为首都教育现代化、为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工作人员,西城区教育两委相关同志,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