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与离退休老同志见面暨情况通报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2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与离退休老同志见面暨情况通报会,也是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院原党委书记倪益琛,原院长李方,原党委副书记刘枫耘,原副院长张维善、许志矛、张彦春;学院党委书记、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党委副书记李芳,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副院长杨建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张润杰,离退休党支部换届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韵竹同志主持。

  春到人间 草木皆知

  肖韵竹同志首先介绍了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基本情况及分工情况,领导班子于4月份全部到位,集体报到并感谢老领导与老同志长期以来的关心。老同志们虽然多数年龄很大,但仍一直心系学院发展。离退休12个党支部也于4月全部完成换届,其中六成为新任支部委员,大家欢聚一堂,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见面。

  张永凯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作情况通报。他说,主题教育期间,班子成员一起到院史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学院的厚重历史。他还拜访了温寒江、倪传荣、倪益琛等老先生,深刻感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教院人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学院今天的发展成就和大好形势,是教院前辈们一砖一瓦建成的。他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筹备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以首善标准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积极发挥北京教育党校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他真诚地邀请老领导、老同志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指导学院的建设发展。

  初夏清和 芳草未歇

  会上,退休老领导充分肯定了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并就学院事业发展、离退休党建工作等问题建言献策,还鼓励班子成员要勇挑重担、敢想敢干、求实创新,努力打造一流的领导班子,培养一流的教师、干部队伍,建成一流的教师教育学院。

  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委员等老同志积极发言,介绍所属支部的具体情况,就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提出开展“六好”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的好做法。他们表示将“爱院如家”的精神带到党建工作中,以70周年建院为契机,让老同志有归属感和幸福感,真切感受到各级领导的关爱,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春夏交接 草木际天

  会上,肖韵竹同志代表领导班子真诚感谢老同志对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在主题教育中,领导班子有信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尽快汇总调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带着信心、责任和感情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祝愿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会后,领导班子与老领导、离退休支部委员互诉衷肠、共进午餐,继续畅谈学院发展大计,并相约就各项具体工作召开会议。

  本次见面会气氛热烈、欢乐祥和,这不仅是一次领导班子与老领导、老同志们见面会,也是一次领导班子就学院发展对老同志工作的深入调研,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领导班子认真研究老领导、老前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学院事业做出新的更大努力,与老同志们携手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