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三级联动探索校本研修有效路径,协同创新赋能干部教师专业发展——学院第三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31

  5月28日,北京教育学院开展第三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全市各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学院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第三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团队及91所项目学校1218名教师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张永凯对第三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并感谢各区教师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与前两期相比,本期项目突出减量、提质、增效的特点,集中优势倾斜郊区,实施“一校一策”,深化市、区、校协同联动。他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研究,确保项目实施取得实效;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培训方式;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形成高质量培训成果与典型案例。他强调学院将与各区教师培训机构携手共进,充分发挥项目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区域内学校办学理念提升,助力区域内教师专业成长,为首都教育发展谱写新篇章。

  汤丰林介绍了“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背景,以及“立足校本、专业设计、联合推动、务求实效”的原则,强调了市级、区级培训机构和项目学校在第三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推进中的角色和作用,表示在市、区、校三级的共同努力下,本项目将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效果。

  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岳江红就学院长期以来对北京市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期待“协同创新学校计划”进一步关注学校治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明确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全体学员应以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发展为目标,以首善标准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张金秀解读了培训方案。她指出,第三期“协同创新学校计划”从“双减”背景下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和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落实课堂的要求出发,聚焦中小学校、幼儿园办学目标和需要解决的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学院将与各区教师培训(研修)机构、中小学、幼儿园合作开展校本行动学习与研究,以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和培训者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促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学院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李涛副教授、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谢海明副院长、北京小学长阳分校雷宇校长分别代表学院项目团队、区级培训机构、项目校先后发言。与会领导为市区校联合导师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俞国良教授以《五育并举与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题主讲项目第一讲暨“强师大讲堂”第七讲。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