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上午,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副院长汤丰林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汤丰林主持。

  11位青年教师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从教师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路径、个人学习规划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学院为教师发展构建了全方位的发展支持体系,青年教师心怀感恩,同时深感责任重大。青年教师还围绕基于教师角色的专业发展路径与策略、培训者培训体系建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汤丰林表示青年教师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用心务实,针对教师们所提出的“如何有效实现专业转化”“如何开展培训者培训”“如何深化青年培养导师制”“如何完善院级课题评价”“如何建立深入基础教育实践的长效机制”五个重点问题,学院将进一步进行研究部署。

  张永凯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他勉励青年教师要坚持高标准,对标“四有”好老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深入实践,在培训现场中寻找答案;要担当作为,为学院事业和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肖韵竹提出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主体性和专业性,保持专注力,希望青年教师向老院长温寒江教授学习,践行温老“向教师学习,总结教师经验”的“大先生”精神,期待青年教师能够在北京教育学院的沃土上焕发出更加靓丽的人生风采。

  此次座谈会聚焦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解决青年教师发展所需、所急的关切问题。学院将继续健全人才队伍发展机制,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支持力度,深化改进青年教师培养举措,将此次调研座谈成果转化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的实际行动,帮助青年教师在未来成长中做好事、走好路、成好才。

  2022年学院启动实施“优教优才”发展工程,制定“筑基赋能行动”等重点行动计划,通过推进新任教师管理岗位锻炼、青年教师深入基础教育实践、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实施、举办新入院教师“启航成长营”等重要举措,有效助力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