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院领导深入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01

  根据《北京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25日上午,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驱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前往李大钊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党委副书记李芳深入党支部参加活动。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历史系党支部委员、系副主任赵建建以《伟大的先行者——李大钊》为题,从“道德的先行者”“学术的先行者”“思想的先行者”“行动的先行者”“建党的先行者”等五个方面讲授微党课,与党员们共同回顾了李大钊同志光辉伟岸的一生。他道德高尚、乐于助人,潜心学术、观点先进,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冒着生命危险做了大量革命工作,人生轨迹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实践完全重合。通过聆听,党员们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思想价值的珍贵,革命精神的崇高和精神力量的伟大。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通过生动翔实的史料,展现了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中国革命实践的开拓者,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分享感悟中,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刘琳谈到,本次主题党日不仅是对党史的再学习再认识,也是对革命先烈的凭吊缅怀,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深入思考教育党校应如何发挥好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的作用,使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更好地为首都教育领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不断提升做出贡献。党政办党支部马献伟有感于李大钊同志亲笔书写的对联“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在北京教育学院这片沃土上,信党为党、爱党护党,把党对教育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工作岗位上形成生动实践,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外语系党支部张敏表达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态度,要把思想学习和实践工作密切结合,切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面对困难和压力,从顺应时代洪流的角度开阔眼界和心胸,以更大的动力和更多的智慧推进工作。要用具体行动和贡献,迎接学院建院70周年。中文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赵雪伶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爱国担当、无畏奉献精神的敬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时代使命,担当起民族重任,做到知行合一,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融入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中,坚持在下校实践学习中服务一线、服务基层。

  肖韵竹带领全体党员以三鞠躬向无数革命先辈致敬。她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指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共产党员价值坐标中的最高点。每位共产党员都应当以此约束自己、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学习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继承李大钊同志的远大遗志,实现李大钊同志的宏伟遗愿。其次,李大钊同志不仅是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也是伟大的教育家,他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非常具有先进性。他提出的工农教育理念为我们开辟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要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要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所学校,使中华民族所有的后来人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成为不负时代、不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责无旁贷。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团结奋进。她还希望在建院70周年之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都能创造新的业绩,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