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党委书记肖韵竹带队赴顺义区木林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05

  5月31日,党委书记肖韵竹一行走进顺义区木林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顺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亚兰,顺义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孟朝晖参加调研。

  肖韵竹一行先后参观了木林中心小学环境优雅的墨园墨池景观、陈列学校师生自撰楹联作品的书联长廊和书法篆刻教室,真切感受到顺义区教委、木林中心小学对书法教育、学校书法特色建设的重视及付出的心血。

  实地调研之后召开座谈会,座谈话由孟朝晖主持。孟朝晖从顺义教育的三驾马车、两个亮点和一个满意介绍了顺义区教育的总体情况,分享了顺义区在优质教育资源扩容增量方面的先进经验,并特别回顾和感谢了北京教育学院在顺义区开展的新教师培训、协同创新项目、班主任培训等加强教育干部教师建设、切实推动顺义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她期待北京教育学院继续以各类项目支持顺义区教育发展。木林中小校长薛海红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与办学特色等情况。

  肖韵竹指出,走进木林中心小学,了解了学校艺术课程、校园文化、育人体系的构建,感受到顺义教育一直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期望,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她同时对顺义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肯定,对顺义区长期以来尊师重教的传统、结合国家课改锐意进取特色化发展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赞许。她指出,教育学院对支持顺义区教育发展责无旁贷,今后会更好地做好项目谋划和组织,为顺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持。肖书记一行还为顺义区教委和木林中心小学赠送了学院组织编写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北京实践》、《双减政策下的教师担当和北京行动》等书籍。

 

  贺亚兰对孩子们“六一”儿童节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她表示本次调研活动是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主题教育推动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活动,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她进一步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她希望,顺义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她同时特别感谢北京教育学院对顺义区教育的长期支持,期待学院以更多高水平干部教师培训项目推动顺义区教育高水平发展。

  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实践、学生思想道德培育和学校特色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交流,促进教育教学的创新和发展。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