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院领导调研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带队到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调研。学院党委常委、思政学院院长王远美、思政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淑君、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李雯等有关同志一同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心主任王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友文、中心副主任何虎生、主任助理兰洋、王莅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中心“6+1”思政课课程资源平台,全面了解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成果。王易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以及成立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院校的合作交流,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引领力的思政课“金字招牌”。

  座谈会上,桑锦龙对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京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重点工作,并着重分享了北京教育学院在培养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方面的职责任务。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北京教育学院组织团队到中心参观调研,就是本着“找标杆、学先进”的主旨,认真学习中心在打造“6+1“思政课课程资源平台、思政“金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院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

  王远美表示,中心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钦佩。希望今后有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心的交流合作,借鉴和运用中心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经验、新做法、新技术,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她还就“加强思政课教师研修培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宋友文结合平台活动内容设置对中心近期开展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中心在学科建设、团队培育、科研立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交流环节,何虎生就中心在科研任务实施、科研成果评价、课程资源审核等方面的做法作了重点分享。兰洋汇报了中心的成立发展、组织架构、平台设置、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双方还重点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时代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学话语体系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还体验了中心的VR精品课件。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对中心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未来能和中心进行更多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守正创新办好思政课。

  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究中心成员也参加了调研学习。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