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08

      6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芳通报了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入校检查反馈意见,反馈了学院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的整体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忠志就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北京市的通知要求,为大家做了培训讲解,部署了今年的填报工作。

      党委书记肖韵竹在讲话中指出,市委教育工委的反馈意见是一份最新的、权威的政治体检报告,体现了市委教育两委对学院过去五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这既是对学院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帮助和促进。中央重新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和个人事项填报等工作,更好、更有力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她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主动扛起责任,认真分析原因,深入查找漏洞,统筹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效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严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认真学习《规定》,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三要坚决担起责任,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当好“施工队长”,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状态,落实好责任,统筹好任务,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取得北京教育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新成绩。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用好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的政治体检报告,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严守政治纪律,深研细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填报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三是迅速推动工作,结合好70周年院庆和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等大项任务,快行动、重落实、见成效。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脚踏实地、谋定快动,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