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李奕同志到北京教育学院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带队到北京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市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市教委办公室、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人事处、基教一处、基教二处、学前处、机关党委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北京教育学院全体在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李奕同志一行调研了“北京教师学习网”的使用与维护情况,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

  听课后,李奕同志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考。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反馈整改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班子成员围绕推动构建首都高质量干部教师培训体系、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李奕同志充分肯定了北京教育学院建院70年来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自身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在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一要紧紧围绕首都教师队伍建设主题,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培训看培训,努力发现首都发展背景下首都教育的真问题;二要紧紧围绕教师发展进行总体布局,积极构建服务教师全面发展、健康发展的共同体,开辟干部教师培训的新格局新赛道;三要紧紧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通过教师教育培训,引领推动教师主动拥抱和融入人工智能,增强数字化意识,提升数字化能力;四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综合施策,坚持系统观念,整合优化资源,推动服务首都教师发展的大平台建设;五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聚焦“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干部教师能力提升,加强市区校三级联动,增强培训供给的多元化和针对性。学院要协助市教委扎实做好暑期全员培训方案设计等工作,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教育强国部署要求、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