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交流会在北京教育学院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题教育北京市委第19巡回指导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交流会在北京教育学院召开。

  会上,第19巡回指导组对口指导的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以“创新‘四推进’模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题,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究中心建设,创新理论武装新渠道;推进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学科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新体系;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建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完善“大思政课”育人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进”工作特色和具体做法。

  第19巡回指导组组长贺亚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指导组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制定了《第19巡回指导组工作方案》,以首善标准压紧压实责任,将指导组的工作分解成61项任务清单,逐项抓落实。对口指导的8家单位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组织机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三进”工作政治方向,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各自特点,就如何深化“三进”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总结梳理,站位高、方向明、特色足、亮点多,为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三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表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同时从严督促整改。一方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形成教育领域的主题教育北京经验。另一方面,建立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结果反馈全流程全链条闭环机制,确保重点问题全覆盖,指导各单位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