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领导赴上海、福州调研干部教师培训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22

  6月12日至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副院长汤丰林带队赴上海市、福州市开展高质量干部教师培训体系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的主题调研。党委学员工作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上海调研期间,先后赴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黄浦区教育学院、上海市格致中学和存志学校集团同洲模范学校参访,听取了上海市干部教师培训总体情况、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还赴福州教育学院、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福州三中及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实地走访,就“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做法与成功经验、学校落实新课标的有力举措与特色案例展开深入交流。

  张永凯代表调研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十四五”以来的总体发展情况及近期工作成效。他表示,上海市教研与培训的整合力度很大,市区校三个层面上下贯通,实现了研训一体。上海教育底蕴深厚、成果丰富,根据国家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响应、创新探索,并紧紧围绕一线的需求导向开展培训,形成了一系列可操作可转化的策略方法,很好地服务于学校和教育教学改革。

  汤丰林对福建教育学院及一线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和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作为省级干部教师培训机构,能够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建设高质量干部教师培训体系上协同发力,组建了高效合作的培训协作体,共同探索了高质量的干部教师培训工作。学院期待与一批福州市、上海市优质学校建立长效联合实践培养机制,加强三地名校长、名师等高端人才的培养与交流。

  本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扎实开展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为前提的调研工作,加强学院与高校、中小学的协同合作,加强学院干部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建设,不断优化学院高质量干部教师培训体系,创新推进各级各类培训工作,助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