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29

  6月21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黄寺校区南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雷京,组员张波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宣布了《中共北京教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王秀清等23名同志、于晓雅等9名同志、人事处党支部等8个支部被分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指导组副组长雷京同志和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为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副教授金钊同志颁发“第十六届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证书和奖杯。

  张永凯同志宣读了学院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名单。今年有7位老同志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雷京同志、肖韵竹同志和张永凯同志为到会的李三茹、侯彦秋、胡英才三位同志颁发纪念章,代表学院党委表达敬意和问候,青年教师代表向3位老同志献花,致以崇高敬意。

  学院“两优一先”代表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师吕蕾、“第十六届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金钊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侯彦秋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表彰会后,肖韵竹同志以“坚守初心锤炼党性、不懈奋斗再建新功”为题作专题党课。她指出,一是要学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重实践,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四是要建新功,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院作为首都高校的一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把握推进主题教育这一重要契机,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的硬作风,坚持以奋斗创造实绩,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新篇章。

  张永凯同志表示,肖韵竹同志在党课中重点讲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三位同志的交流发言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对于我们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开展好当前的干部教师培训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指导组代表、学院领导、“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第十六届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们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