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第七届“启航杯” 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7-06

  7月1日-2日,北京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第七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教育学院举办,共有332名中小学新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由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市特级教师协会联合主办,北京教育学院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及北京市教育学会微格教学专委会承办。

  展示活动分为课堂实录的线上云端展示和线下微格展示两个阶段。6月851名来自17区及燕山地区的新教师,代表北京市2022年新入职的5694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线上云端展示。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市各高校和北京市教科研单位的123位专家从851名新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方案、课堂实录和课后反思”作品中,评选出31项课程思政和32项信息技术融合优秀作品,同时还推选出332名新任教师参加第二阶段线下微格展示。

  现场微格展示按学科学段分成21个展示现场,参加展示的新教师从选题中选择一个主题进行8—10分钟的微格模拟课堂教学,要求同组参展教师全程参与,并扮演学生角色。63位北京市各学科专家对现场展示进行了评审。北京教师学习网对现场微格展示进行全程直播,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到了33942人次。

  后期,组委会将根据新教师调查问卷和专家评价数据完成北京市新任教师调研报告和第七届“启航杯”活动报告,召开总结交流大会,对脱颖而出的优秀新教师进行表彰。同时,对新教师进行进一步的追踪指导和培训,为北京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的后备力量。

  第七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双减”“双新”背景下新任教师成长,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新任教师教书育人本领。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