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7-01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于北京时间6月28日在塞浦路斯大学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旨在合作共赢,进一步发展中文项目。塞大孔院中外方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以及塞大副校长雅尼斯·亚彬匝吉斯教授(Ioannis Giapintzakis)出席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塞大孔院理事有:塞大教育系副主任科菲雅迪斯·康斯坦蒂诺斯教授(Korfiatis Constantinos)、语言中心执行主任弗蕾妮·卡戈雅尼·朵(Fryni Kakoyianni-Doe)副教授、孔院外方院长爱丽娜·阿古斯蒂德-基里亚库(ElenaAvgoustidou-Kyriacou)女士、孔院中方院长曹丽女士。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院外方院长爱丽娜主持。

  图一:出席理事会的成员合照

  雅尼斯·亚彬匝吉斯代表塞浦路斯大学向肖韵竹及北京教育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关于过去一年的塞大孔院工作,他既肯定了北京教育学院、双方理事及中外方院长对孔院平稳有序发展作出的努力,也对三年疫情期间孔院的不间断办学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北京教育学院是塞大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两校在促进中塞文化相互理解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孔子学院是两校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通过这一平台增强和加深互学互鉴、合作交流。

  肖韵竹代表学院致辞,她向塞浦路斯大学各位领导及参与孔院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全体同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孔院在引领塞浦路斯汉语教学事业、促进中塞人文交流、推动学院与塞大深度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表示,2024年将迎来塞大孔院建院10周年,希望两校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孔院10周年工作总结和庆祝活动。同时,提议两校在接下来的2-3年中努力推进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中文课程进入塞浦路斯国民教育体系,二是在塞大开设中文辅修课程,三是联合开设中国学方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项目,四是继续深化两校在教育专业领域的合作,联合成立“中塞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双方就教师教育与专业发展、共同筹办第二届中塞教育论坛等事宜展开了沟通与讨论。

  图二:理事会沟通与讨论环节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4年10月,由北京教育学院与塞浦路斯大学共同建设,是塞浦路斯第一所孔子学院。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开展中文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促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