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7-14

  7月12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学习李干杰同志在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有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肖韵竹带领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提出的明确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江苏考察调研,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对接下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极具指导意义。学院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部署,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肖韵竹结合总书记的要求再次强调,一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谋划推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踏踏实实地推进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院党员干部要有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教育强国建设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鼓足精气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担当作为,迎难而上。三是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当前教育领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教育强国建设进程中,要体现北京教育学院的职责和担当,关键就是抓好落实。按总书记的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

  李芳、王远美、谢文华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国式现代化、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作重点发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