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23年北京市五区中小学新任教师暑期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8-26

  今年,北京教育学院继续承担昌平、顺义、大兴、怀柔和延庆五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培训。培训自2023年8月至2024年7月,持续一年,共计160学时,通过多种方式,有计划、分阶段、递进式实施。在市区校等各方协同努力下,8月20日至23日,2023年新任教师培训第一阶段的暑期集中培训顺利举行,为五区869名新任教师顺利“站上讲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开班典礼、线上公共课集中培训、线下学科教学培训三个环节。

  8月20日,开班典礼在黄寺校区举行,暑期集中培训正式启动。线上“思政与师德”公共课内容涵盖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学生学习与心理发展、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等内容。

  8月21日至23日,869名新任教师根据学科学段特点,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高中政治、中小学体育、中小学信息技术、学前教育等30个班,在院内外十个教学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线下学科教学培训。培训由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分别承担,80余位院内外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共同授课。结合前期调研,“学科教学知识与技能培训”以问题导向和实践为原则,注重教育理论与学科专业实践相结合,就学科课标解读、学情分析、教材理解、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重点内容进行集中面授和实践指导。在各项目团队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新任教师进行了说课和微格教学展示活动,通过备课与试讲实践,为秋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年的新任教师培训突出“优”和“实”,方案设计、课程结构、师资配备等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培训从“实训”入手,着眼新任教师的实际需求,顺应当前基础教育改革的形势,务求为新任教师提供精准、专业的指导。各项目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工作坊、课例观摩与研讨等丰富的学习形式,引导新任教师积极参与、有效反思。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授课教师的精彩讲解、人格魅力和教育智慧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努力学习和实践,早日“站稳讲台”,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