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教育部“双名计划”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顺利揭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8-29

  8月24日,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教育学院基地“入校指导·揭牌助航”系列研学活动在陕西省神木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教育学院、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神木市第十一中学承办。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处秘书长、原教育部教师司综合处处长黄贵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于维涛,教育部新时代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北京教育学院基地项目负责人、理论导师、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院长胡淑云,理论导师、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李雯,北京教育学院基地项目团队核心成员郑璐、李娜、王聪,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干部张科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杨令平,榆林市教育局局长尹增岗,神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生,神木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以及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北京教育学院基地全体学员、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核心成员、神木市三级三类骨干梯队教师代表、神木市部分校(园)长及骨干教师、神木第十一中学中层以上干部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黄瑾主持。

  贺建生副市长致欢迎辞,祝贺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揭牌并希望工作室打造好“国字号”品牌,牢记教育改革发展使命,发挥好“尖兵排”作用,带领更多的校长、更多的学校一起努力,探索全市校长成长的新模式,推动神木市全方位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推动神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胡淑云院长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基地对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揭牌表示祝贺,对当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将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纳入“双名计划”,立意高远,意义重大。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在工作室建设行动中,培养基地担负“专业指导”责任。北京教育学院深刻理解其中之要义,高度重视名校长工作室建设,研制了《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关于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工作室建设指导方案》,努力将专业指导工作做实做好。她希望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建立互相尊重、虚心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学习文化,在研究学习中达成既定目标,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名校长工作室建设的排头兵。

  黄贵珍秘书长、胡淑云院长、王彬武处长、尹增岗局长共同为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揭牌,胡淑云院长为刘雪松校长颁发工作室主持人证书,张科浦干事、杨令平院长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证书。

  刘雪松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名校长工作室”为载体,建设区域校长发展共同体,带动区域内校长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同时依托教育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立线上工作室,拥抱教育数字化转型,带领工作室全体成员汲取前沿教育理念,借鉴一流办学经验,力争使工作室成为教学科研的前沿基地、交流提升的广阔平台、辐射引领的学习中心。

  王彬武处长在讲话中对教育部、北京教育学院表示了感谢,希望刘雪松名校长工作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和拓展名校长工作室的建设成果,当好工作室成员发展的领路人,不断推动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于维涛主任在讲话中对陕西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北京教育学院基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名校长工作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名计划”培养对象在成为“大先生”的路上能够放眼大事业、打开大格局、研修大学问、升华大情怀。

  揭牌仪式后,北京教育学院基地“入校指导·揭牌助航”系列研学活动拉开帷幕,学员专题汇报、特邀专家讲坛、理论导师讲堂、课堂教学专题论坛、同伴交流、导师会谈等研学课程将先后展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