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9-01

  8月28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肖韵竹指出,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是以“打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目标开展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深了中心组成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在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肖韵竹强调,本次会议是四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既是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也是加强班子思想建设的重要契机,开启了理论学习的新阶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习上做表率、树标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下功夫见实效。组织开展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仅要全面深入学习还要贯彻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狠抓学院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