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抗疫教育视频 首页 > 内网新闻 > 抗疫教育视频

“新冠”疫后话健康(3)——疾病传播的那些事儿(徐扬,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来源: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时间:2020-03-28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我们每个人的健康面临威胁。之所以会对新冠病毒充满恐惧,是因为它会夺去我们的健康进而威胁到生命的安全。战胜疫情后我们会更加珍视我们的健康。那么,什么是健康?哪些因素会危害我们的健康?怎样才能持续维护健康?北京教育学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北京市中小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老师们面向全体学员开设“新冠”疫后话健康在线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广大中小学教师提升健康意识、丰富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而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老师们的健康素养提升后,通过他们影响学生,通过学生再影响家长,最终达到全社会健康素养的整体提升。

 

  本期主要聚焦四个话题,一是“新冠”疫后话健康;二是健康文明知多少;三是疾病传播那些事儿;四是病毒的前世今生。四个话题相对独立,每个话题约20分钟,它们之间又以“健康•文明”为主线相互关联,形成一个课程——《“新冠”疫后话健康》,共80分钟。

 

jyxy-dc.jpg

各位老师,请您在观看完抗疫教育视频之后,抽出2分钟时间完成“抗疫教育视频课程学习效果调查问卷”,谢谢!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